close
980318~980324
是我踏上法國的旅途
話說從前從前,在唸法文系時,當有位老師正在敍述十七世紀法國歷史從路易十四到十六的奢華生活,並建造了凡爾賽宮......
加上小時候曾看了名叫「凡爾賽玫瑰」(好像是漫畫還是卡通啊...忘了)
曾幻想自己化身為劇中的女主角,在凡爾賽宮遇到的浪漫故事.....(像水全兄講的:我們做人要實實在在,不要常活在小電影中,自導自演..哈哈!)
當時就想,一定要去凡爾賽宮......................
 
而剛轉到義文系時,還被老師說我一口法文腔的義文.很難聽.連穿衣風格都被Gerardo說超法式風格...
但隨著時間流逝,又去了義大利之後,對法國已不再"那麼的"嚮往.
 
從上次去南非後,已將近3年沒出去玩,更別說出國.
就在一遍經濟不景氣的潮浪中,2月中下旬的一篇奇摩新聞報導「旅遊業推出法國半自助超優惠團(19,900)」
在衝動之下,按了「確認」鍵.........開始了我的旅途..
 
在沒有任何規劃下,冒冒然的一個人獨自去法國,
整團只有我是單人房...我倒也怡然自得.
去法國的前一天還腰痛,當天抵達卻生龍活虎,就像小安說的.在台灣是病貓,出國成一尾活龍..哈哈哈!
 
由於我是第一次去法國,所以大景點是一定要的啦.
有百年歷史著稱的地鐵,其複雜的網絡線,是我最頭痛的事...
不過,本著「在國內靠親友,在國外靠自己」(應該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吧= = !) 的名言~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研究當天旅遊地點的交通路線!
由於是半自助團(機票+酒店),團員只有在早餐時,才會遇到.
大家都很佩服我自己敢一個人去這麼遠的地方,又說我很獨立(其實是愛玩,卻沒想後果)
總之,在法國很開心,每天至少走上8-9小時.而且每天只吃一餐----早餐不用錢...(錢錢忘了帶,放在台灣..哈哈)
而且半自助有個好處,不用自己找地方住,且想去哪兒就去哪兒...
重點來了...我居然會被法國帥哥搭訕....哈哈哈!還不只一個呢!(洗刷我在義大利只被老人搭訕的經驗,哈哈)
有個大哥說....我這種型法國人很喜歡,什麼型?!大餅臉嚎啕大哭
算了.有總比沒有好...
那個大哥還問我是學音樂還是學藝術的,看起來像是博士研究生,要去法國研究,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但很多人看我的第一眼也都認為我是學音樂或藝術的...難不成我看起來很頽癈嗎挑眉質疑)
 
總之,我去了該去的大景點.也去了一些冷門的小景點...其實,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才不是我想去的地方,.因為太遠了.交通更是要換來換去
地鐵→鐵路,很麻煩,不過還是去了...去了超有名的鏡廳Galerie des glaces)又稱鏡廊,在戰爭廳之南,西臨花園。凡爾賽宮最著名的大廳,由敞廊改建而成。長76米,高13米,寬10.5米...
(現在不是在上建築課)總之,鏡廳真的很美...也看到了凡爾賽宮的巴洛克奢華風.
 
從法國回來後,心一直還留在原地....朋友問我.為什麼想放鬆的地方不是去荅里島,而是法國?
對我來說,到法國去看畫,建築,感受當地的氣氛,就是放鬆了....
我覺得荅里島或其他海島國,應該是與朋友歡樂的地方,
喜歡1,2個人結伴同行去一個歐洲城市,感受到城市特有的氣味,好好品嚐當地文化,並接觸當地人.這才是我所想要的個人旅遊,
與其說是旅遊,不如說是放空吧....到一個不一樣的城市,找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個人風格之城市,細細品嚐,享受孤寂的美好!!
(語無倫次中....昏昏欲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chen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