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果然是個不平靜的一年...
去年底12/29日是老媽心臟病發住進加護病房的日子,
直到今年1月中才回家;
接著是姑姑乳癌末期(完全沒徵兆,等到發現要治療卻為時已晚...)
然後又接了一些道務工作,比去年繁重...
加上這期間又遇到了一些不順心的事,
累積到最後,發現有點撐不下去了...
 
最親愛的中姑姑:
你終於還是拋下了我們,在前天(3/18)中午12點40分,
在沈睡中邁向天堂...
在老媽住院當天,請你去吃我們常吃的那家真鍋咖啡館,
由於你捨不得我們花錢,那次難得我請客心裡真的很高興,
但你一直咳嗽不停,人很虛,吃不太下,後來陪我聊聊天就回家了.
原本大家都認為你感冒大半年的還沒好,哪知那是乳癌擴散到肺部(整個肺部都被癌細胞吞噬了)的狀況...
在老媽住加護那段期間,你也因被診斷出癌症末期而痛苦不堪時,
卻怕老爸及老媽的擔心而不敢告訴我們,直到老媽出院,那時還那麼的體貼我們...
老媽出院沒兩天,大伯就趕緊跟老爸說你生病的事,
可憐的老陳...老婆生病+妹妹癌症,心理和身理的壓力可想而知,
就連我們作子女和姪兒們,都痛苦的不得了,更何況是老陳的身心...
 
想起你剛入院時,由不敢接受事實到相信奇蹟會出現,
親人們一直鼓勵和相伴,你的精神一度好起來,
由於癌細胞擴散太快,使你無法接受事實,陷入昏迷,
時而清醒,時而昏睡,看到你原本清瘦的模樣,到前陣子的水腫得不成人樣,
尤其是跟我一樣細細的手指頭,變得比甜不辣還腫,想到都會心痛...
 
老媽訴說著,小時候因為家裡很窮,只能供應一人唸大學,
理所當然大伯獲得最好的資源;
而老爸在唸建中時,凌晨還要爬起來去載餿水來補貼自己所需,
因你的不捨(大伯不用做這些),以致在老爸唸大學時,你就出來工作,將薪水拿出一些給老爸當作零用金,
自己很省;
當大弟出生後沒多久,你買了一個大蘋果,給我們吃果肉,自己卻只吃皮...
雖然我們這家小孩日漸長大,但不是很有錢,你還三不五時的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深怕我們沒有營養...
還記得高中畢業那年暑假,你跟老爸老媽說要帶我去日本玩,幫我出機票錢,住宿費,甚至還要給我零用錢來買給同學們的小禮物,
這一切的一切,只因你疼惜我們一家人因生活不是過得很好,無法享受其他的層面,而想辦法來讓我們多享受一些...
雖然我大學已畢業,也在工作了,但你仍捨不得我們家花錢,
你知道老爸愛喝咖啡,便常常請我們吃早餐,也愛跟我們聊天,
記得去年你一直問我何時要去捷克,你說要和小姑姑及我一起自助旅行的,
直到我說2008年暑假要去捷克,你還叫我不要放你鴿子不去......結果你卻先放我鴿子...
 
還記得當時在義大利唸書時,跟所有親戚說要來找我玩,
也只有你來找我玩,與其說是來找我玩,倒不如說是來看看我過得好不好,
你怕我沒錢去別的地方玩,還特地飛到義大利叫我作你的導遊陪你去玩玩走走,
順便塞了一些錢給我,就怕我不夠錢...
 
由於你是家裡唯一沒嫁的女生,奶奶擔心你沒人照顧,
特別在快走的時候,吩咐我們這家,要好好的照顧你,我們都還來不及照顧你,你就...
 
在你生病的這段期間,仍放不下你小哥這一家人,
一直吩咐小姑姑,就算你走了,也要好好照顧老爸,尤其在經濟上...
每當老爸到加護看你,看你被癌症折磨得不成人樣,
就會跟你說:你一直這麼的照顧家人,對我們兄弟姐妹有情有義,你就安心的走...每當講到這兒,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姑媽家小孩出國唸書費用,大伯家小孩出國唸書補貼,親戚沒錢不是跟你借錢就是拿錢,甚至你的姐妹們出國遊玩費用全包...你都毫無怨言)
老媽也因為一直傷心,而心臟又開始痛,被醫生警告心臟病隨時會發作...
 
前天趕到醫院已來不及見你最後一面,
但請求大伯讓我看你一眼,
你那清秀的臉龐,卻水腫的不成人樣,昔日清秀的五官已不復見,
還記得小時候,大家都說我像你呢...皮膚白白的,鼻子雖不長,但還有點挺,嘴巴小小的,很可愛...
 
前陣子,你還在問我男友的事,我回說已分了很久,你一直覺得可惜,
我卻跟你撒嬌說,反正我也沒人要,不如我跟你作伴,我養你好了......
好嗎......姑姑,我現在有本事可以養你,你可以不要這麼早離開我嗎...
 
最近心情不是很好,加上很多事要忙,難免做事會火氣大或分神做不好,
得罪了很多人,被人討厭著...以前的我會很傷心,
但現在的我卻沒心情去理這些事,
如果因為這樣而不理睬我了,我知道那些都不是我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會體諒我的,就像小綠一樣,善解人意.
在這裡也很感謝我的同事和道場上的同學們,
了解我的處境及心境,很包容我,體諒我,謝謝你們,
強言歡笑果然不白費...
今年...果然是個不平靜的一年
 
雖然如此,最親愛的姑姑,
我會好好的過生活,替你度過每一個未來
中姑姑和我
(姑姑來義大利陪我玩...義大利狂歡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chen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